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史志办与玉树地方志办开展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方志编研科
发布日期:2023-10-09
【字体:

10月9日,玉树藏族自治州地方志办主任、一级调研员朱学义一行就《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志》资料收集工作到丰台区调研,并与丰台区史志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相关同志,丰台区史志办主任卢大文、副主任谷松巍,区发改委支援合作科科长杜伟光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谷松巍介绍了丰台区史志办的基本情况及史志研究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杜伟光按照丰台区开展扶贫工作的三个阶段汇报了对口支援工作的总体情况。方志编研科结合《丰台扶贫资料汇编》的编撰,汇报了丰台区对口帮扶玉树州治多县资料的收集情况(按照北京市和青海玉树州的统一部署,丰台区与玉树州治多县于2017年11月建立帮扶关系)。朱学义介绍了玉树州情和北京市对玉树州的帮扶工作,并介绍了方志业务开展情况。

在完成《玉树州扶贫志》《玉树州脱贫攻坚志》的基础上,2023年4月,玉树州志办为全面、客观、系统记述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的历程,展示支援成果,启动《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志》编纂工作。丰台作为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的北京六区之一,留有丰富的对口支援资料。下一步,丰台区史志办与玉树州志办将建立史志研究、培训交流机制,开展史志服务对口支援各项活动,促进双方各项工作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