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大型史诗话剧《京张魂》赴丰台区进行交流演出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3-09-20
【字体:

2023年9月16日,由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党史办、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党史办、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大型史诗话剧《京张魂》,赴丰台区文化馆剧场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作为工人运动早期的聚集地,昌平区与丰台区两地工人运动既有一脉相承之处,又各有其特色。京张铁路位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此次演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文化带”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益尝试,对以大历史观深刻认识百年京张铁路建设、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京张魂》通过讲述张家五代人与京张铁路不解之缘的故事,引申出昌平百年历史中,与中华民族命运息息相关的——京张铁路通车大典、南口铁路工人运动、抗日保家卫国、十三陵水库建设、庆祝“两个”申奥成功、开往春天的列车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歌颂了昌平人民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京张魂”。

全剧跌宕起伏的历史故事、恢弘大气的舞台呈现、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许多观众湿润了眼眸。该剧以大历史观深刻认识京张铁路建设百年来的重要意义,大力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

两区领导和观众共300余人观看演出。观演前后,观众还在大厅参观了丰台区委党史办举办的《抗战中的丰台》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