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北京丰台年鉴(2023)》精品年鉴申报市级评审会召开

信息来源:方志编研科
发布日期:2023-09-06
【字体:

9月6日,北京市2023年年鉴精品工程推进工作组到丰台区对《北京丰台年鉴(2023)》进行评审。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恒彬,年鉴指导处处长崔震以及北京市2023年年鉴精品工程推进工作组其他6位专家参与评审工作。丰台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主任卢大文、副主任谷松巍和《北京丰台年鉴(2023)》编辑部4名编辑参会。会议由卢大文主持。

前期各位领导和专家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北京市精品年鉴工作推进实际,对《北京丰台年鉴(2023)》初审稿进行了审核,提出意见建议210条。年鉴编辑部认真对意见进行了分类梳理。各位编辑联系各单位进行了多次资料重征补充和核对,逐一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落实,于9月初完成了初审稿的补充修改完善。按照北京市2023年年鉴精品工程推进工作安排,组织此次市级评审会。

会上,各位专家对意见和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审核,对其中的难点进行了答疑解惑,参与北京市其他区申报工作的相关专家分享了申报精品年鉴的经验和教训。最后,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北京丰台年鉴(2023)》政治观点正确,框架分类科学,层次清晰,领属得当,编排有序,资料丰富,记述内容总体符合年鉴规范体例,具备申报国家级精品年鉴的良好基础,同意通过市级评审。

下一步,丰台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将严格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发布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实施方案和北京市年鉴精品工程推进进度要求,认真完成送审稿资料的准备,按时报送至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