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第一研究处党支部、年鉴指导处党支部与丰台区委党史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3-05-15
【字体:

5月10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聚史志共建蓬勃力量,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第一研究处党支部和年鉴指导处党支部与丰台区委党史办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访恢宏南中轴,支部共建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恒彬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到南中轴国际科技产业园参观学习,听取“从古至今向未来,南中轴加速华丽转身”的讲解,了解园区为打造国际一流“科技+文化”新地标和数字经济新高地、引领丰台高质量倍增发展的建设情况。之后到南中轴地区首个利用“疏整促”腾退空间进行整体功能转换的项目——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参观政务综合受理区、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智慧政务数据中心等,了解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互融、共享、绿色、科技、开放的设计理念下,搭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基础平台,提升丰台政务服务能级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

座谈会上,丰台区委党史办党支部介绍了丰台区区情概况、基本工作情况,双方就精品年鉴申报、红色书墙建设、支部共建等工作开展沟通交流。张恒彬发言肯定联合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跟踪记录新时代南中轴地区生动实践有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今后在精品年鉴申报、三轮修志、村史村志编修、红色地情资源挖掘方面加强沟通,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面貌,努力开创丰台区史志工作新局面。

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有了更加深刻的切身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为市、区发展贡献史志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