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体:

9月7日,区委党史办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部署推进本单位重点工作。刘怀广主任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围绕史志编研重点工作,汇报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还明确了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相关资料重点收集任务,要求各业务科室及时做好跟踪记录。今年以来,党史办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史志工作主责主业,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动史志工作取得新进展。聚焦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任务,加快推动《丰台区地名志》编撰工作,正在形成终审稿;基本完成《丰台党建资料汇编》编写任务,稳步推进《丰台区历次党代会资料汇编》《丰台党史教育读本》《丰台年鉴》等书籍的编纂进度;在全区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征文活动,围绕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的时间节点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爱丰台、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党代会和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史志工作,树立精品意识,始终把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作为重要任务抓牢抓实,切实把转化利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