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集中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7-11
【字体:

7月8日,丰台区委党史办召开全体会,集中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以及区委书记王少峰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报告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工作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大局,做好新时代史志工作。

会议还围绕“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做好史志编研工作”开展研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史志干部,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为服务区域发展、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刘怀广主任强调,要把市党代会精神学深吃透用好,自觉用以指导实践。一是要在原原本本学习上下功夫。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二是要增强做好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站在中央、北京市和全区发展的大时代、大背景中写好讲好地方党史、丰台故事,全面及时收集整理区域发展的重大成就、重要经验、创新举措,加强跟踪记录和深度记录,更好地反映区情特色亮点。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南中轴地区历史文化、丰台抗战文化等相关史料的挖掘整理,丰富史志宣传教育的形式内容,不断提高史志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水平,推动史志工作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