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举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读书季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7-05
【字体:

7月4日,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读书季活动正式在丰台区图书馆(大红门馆)拉开帷幕。

2022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卢沟桥附近借“军事演习”之名,向中国驻军寻衅,并以一名士兵失踪为借口,要求进入宛平城搜查,遭到中方的拒绝。当交涉还在进行时,日军即向卢沟桥一带的中国驻军发动攻击,并炮轰宛平城。中国驻军第二十九军奋起抵抗,打响了全民族抗战的枪声。卢沟桥事变发生的第二天,中国共产党向全国发出通电,呼吁“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指出只有实行全民族抗战,才是中国的出路。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此次读书季活动由丰台区委党史办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将持续到今年9月,主要展出《北平抗战简史》《烽火中的青春》《中国1931-1937:动荡下的希望》《重读抗战家书》等抗战主题书籍,以及《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等党史文化类图书共五百余册,供广大读者品读。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铭记抗战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重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