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3-18
【字体:

3月17日,丰台区委党史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怀广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刘怀广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通过深入查摆问题、积极表态发言,起到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一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个人问题清单以及互相批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充分认识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加强史志编研政治把关上下功夫,在发挥史志工作宣传思想阵地作用上下功夫,在跟踪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台实践上下功夫,努力写好红色家谱。三是发扬奋斗精神,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增强精品意识,不断提高《丰台年鉴》《丰台党建资料汇编》的编写质量,加强调研走访和深度挖掘,深化专题性记录,挖掘整理南中轴地区历史文化、丰台抗战文化等相关史料,推动史志工作取得更多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