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史志要闻

我区新增2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信息来源:丰台报
发布日期:2021-06-25
【字体: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我区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和“毛泽东号”机车展示室入选。

据了解,此次命名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突出新中国特别是新时代的大国重器和建设成就。长辛店二七纪念馆位于丰台区长辛店花园南里甲15号,1986年建成,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目前,馆内设有“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集中展现了长辛店在中国早期工人运动中的贡献。“毛泽东号”机车展室位于丰台区丰西北里75号,2018年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建设并管理,内设展览主要展现“毛泽东号”这台英雄机车70余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两处展览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丰台区有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7家,其中包含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3家。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着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让红色传统发扬光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