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主任刘怀广讲主题党课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1-06-30
【字体:

6月30日,丰台区委党史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史办主任刘怀广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主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二指导组组长林勇、副组长张京出席本次学习活动。

刘怀广围绕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分期以及三个伟大飞跃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党是从救国救民的历史责任中来、党是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来、党是从坚定的理想信念中来、党是从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历经苦难中来、党是从人民中来等五个维度感悟百年党史,阐述我们党从哪里来、向哪里去的重大问题,激励党员干部以史明志,接续奋斗,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奋勇前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刘怀广强调,作为史志工作干部,必须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始终保持和传承党的奋斗本色,进一步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传承历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服务区域发展的高度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史志工作发展。他指出:按照北京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的要求,当前要认真研究起草好我区的具体实施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质量为牵引,推进开门办史修志,廓清史志工作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努力构建我区党史地方志工作新格局。要加快史志重点著作编纂进度,在做好《丰台史话》出版发行和编研成果的宣传利用基础上,完成《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出版工作和区地名志编写任务;加大史志宣传教育力度,在认真完成好二七纪念馆及相关点位展陈内容提升改造工作基础上,不断丰富和挖掘长辛店革命旧址各点位的红色内涵,编写好长辛店地区的红色故事,加大红色文化宣传力度,编写好《丰台党史百年》、《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在丰台》等相关史料汇编,努力为全区推动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