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到大瓦窑村党史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了解我区的党史教育资源,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发展相结合,4月29日,丰台区委党史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大瓦窑村党史馆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大瓦窑村位于丰台区中西部,明代建筑北京城墙时,在该处烧制砖瓦,后来窑工携家眷聚居于此,形成自然村落。上世纪初,这里还是幽静的小村庄,中国共产党北京支部成立后,1921年上半年,李大钊派邓中夏到北京农业专门学校(后为农业大学)开展活动,组建了社会主义研究小组。大瓦窑村小学教员张永祥,看过研究小组散发的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小册子后,对马克思主义产生了极大兴趣。1924年下半年,鉴于张永祥在农民运动中表现出色,农大党支部书记乐天宇发展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京郊第一个入党的农村党员。不久,大瓦窑成立了党支部,是北京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大瓦窑村党史馆成为展示丰台区早期革命历史的重要阵地,前来参观的单位和团队络绎不绝。

通过参观学习,党史办全体党员干部对丰台地区早期农民运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充分利用党史资源、做好党史编研和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下一步,党史办将加强与卢沟桥乡及馆方的沟通联系,深入挖掘史料,编写红色故事,组织红色宣讲员积极参与大瓦窑村党史馆的讲解工作,讲好红色故事,丰富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