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一行到中国园林博物馆调研参观

信息来源:方志编研科
发布日期:2021-03-22
【字体:

3月19日,丰台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副主任卢华德带领年鉴编辑部一行到中国园林博物馆(简称“园博馆”)调研参观,并和园博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就年鉴编纂相关工作进行座谈。

园博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鹰山脚下、永定河畔,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以园林为专题并全面展示中国和世界园林艺术活技艺的国家级博物馆,也是中国第一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博物馆。自2010年开始筹建,于2013年5月开馆运行,占地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9950平方米,由主体建筑、室内展园与室外展区三部分组成,是收藏园林历史文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园林艺术魅力、研究园林价值的国际园林文化中心。

座谈会上,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和园博馆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能。年鉴编辑部的责任编辑介绍了《丰台年鉴》的收录编纂情况,并详细说明园博馆入年鉴的相关要求和框架。园博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加强联系沟通,按照2021年丰台年鉴的编纂通知要求完成稿件撰写报送。

会后,区地方志一行参观园博园的室内展园,学习园博馆的展陈文化和理念。

目前《北京丰台年鉴(2021)》编纂工作正在顺利进行,2021年的年鉴将根据年度特色亮点,除收录常规内容外,加大对区域内特色行业内容的收录,更全面反映丰台地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