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1-03-25
【字体:

3月24日,丰台区委党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动员部署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刘怀广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刘怀广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党史部门作为区委党史工作的主责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融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历史,出色完成好史志重点著作编写、史志宣传教育等工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丰台各项工作上台阶,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的美好愿景做好史志服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起来。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史志重点著作编写、重点宣教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史志资料征、编、研、宣等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党史专题研究,编印《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丰台史话》等党史重点书籍和《丰台党史百年》《党的早期组织在丰台》等党史资料汇编。按照市、区部署,认真完成好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主题展及相关革命旧址展陈提升工作,充分利用高校、中小学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组建扩充红色文化宣讲员队伍,参与长辛店革命旧址的志愿宣讲活动。在全区开展“喜庆建党百年 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征文活动,营造共学党史、共迎百年的浓厚氛围。

动员会后,党史办全体党员干部以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并开展座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学习党史、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作为史志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好、学深党史这门必修课,以此次动员会为起点,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良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