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北京丰台年鉴(2020)》正式发放

信息来源:方志编研科
发布日期:2021-03-24
【字体:

3月15日,《北京丰台年鉴(2020)》正式向全区各单位发放。

《北京丰台年鉴(2020)》由中华书局出版。全书共计75万字,收录条目1600余条、表格20个、照片100余张、地图1幅。设有特载、专文、区情概览等33个类目,图文并茂、精心谋篇,系统、翔实、准确地记载了2019年度丰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情况。

《北京丰台年鉴》是由丰台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持编纂的地方年度综合性、资料性地情工具书,担负着记录丰台历史的重任。本月初,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鉴的编纂出版工作,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启动《北京丰台年鉴(2021)》编纂,向全区各乡镇(街道)、各区直和驻区单位印发《关于编写2021年<北京丰台年鉴>工作的通知》。2021年,为提高年鉴的可读性、资料性,突出地方特色和年度特点,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根据各单位的职能分工,对篇目框架做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突出时代特色,加大对城市建设发展、功能区建设、地方文化品牌打造、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的资料搜索收集力度。

下一步,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将加强与各供稿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做好年鉴编撰的解答工作,认真完成组稿编辑,推动年鉴编纂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