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丰台党史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方志编研科
发布日期:2021-03-03
【字体:

 

1月1日  丰台区委出台2019年一号文件《关于加强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管理工作的意见》,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1月3日4日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强调,服务保障首都功能,担当作为,团结奋斗,推进丰台区各项工作上台阶。

1月8日—10日  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月9日—11日  丰台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1月15日  丰台区东铁营110千伏变电站发电投产。

1月16日  丰台区首家24小时阅读空间“晓阅时光”举行揭牌仪式。该空间营业面积150平方米,上架图书3000多册,文化惠民辐射6个社区,成为辖区居民家门口的综合文化活动空间。

同日  《人民日报》刊登了题为《丽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发展新区》,对正在崛起的“第二金融街”进行了报道。

1月17日  以“时代盛景 大地新生”为主题的2019北京首届地景艺术节在花乡草桥村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举办。

1月18日  北京丰台(大红门市场)沧州服务中心牵头成立明珠商贸城党总支部。

1月30日  位于丰台花乡的北京天坛医院正式开诊。

2月12日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委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7日  在内蒙古扎赉特旗举办“春风行动”暨京蒙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3月1日  在丰台区工商分局注册大厅,华研环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负责人手中接过首份新版营业执照,标志着新版营业执照在北京正式启用。

3月5日  丰台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生态文明环境建设与安全生产动员大会召开。

同日  丰台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8日  大红门6800个早市商户正式入驻河北沧州明珠早市。

3月16日  丰台区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试点区”称号。

同日  丰台区机构改革动员会召开。

3月22日  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3月24日  永定河生态补水开始进入园博湖。

同日  中国通号有轨电车启程发往天水。

3月27日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成立。

3月29日  中央军委领导、军委机关各部门领导等共同到丽泽金融商务区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4月1日  国际工程技术教育论坛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幕。

4月3日  以“产业扶贫、市场扶贫、消费扶贫、感情扶贫”为主题的“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在丰台新发地启动。来自西藏、新疆、甘肃、四川和云南“三区三州”107个深度贫困县的200多名供货商和全国各地500多名采购商参加活动,采购金额54.8亿元,现场签约45.57亿元。

4月8日  丰台区2019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启动。

4月1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以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到丰台区王佐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同日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并研究《丰台史话》编纂工作。

4月14日  京港两地六所姊妹校的师生一起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4月15日  丰台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20日  2019书香丰台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4月21日  丰台站改建工程新建站房第一根钢柱开始吊装,标志着丰台站钢结构主体工程正式开始施工。

4月23日  在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青少年航天基础课程丛书正式发布。

4月25日  丰台区报送的扶贫案例获评优秀案例。

4月25日—26日  2019京津冀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丰台举办。同时举行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4月26日  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委托管理协议书》,由丰台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托管门头沟区永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同日  丰台区在内蒙古林西县建设的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5月1日  丰台芍药荣获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

5月8日  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揭牌。

5月10日  中央对外联络部党群外事协调局党支部、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党支部到长辛店开展“忆党史、强党性、共话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5月14日  丰台法院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审判团队”组建仪式,24个审判团队入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审判团队”,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仪式活动。

同日  在世界花卉大观园举行2019丰台“最美家庭”揭晓活动,揭晓了百户2019“丰台最美家庭”,其中19户被评为“首都最美家庭”,1户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5月18日  北京汽车博物馆获评2019年“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

同日  丰台区街道工作会议召开。

5月18日—19日  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舞动丰台”舞蹈艺术展演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举办。

5月21日  右安门医院晋升三级综合医院。

5月22日  丰台区·扎赉特旗京蒙扶贫协作推介招商会举行。

5月29日  丰台区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5月30日  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

6月8日  丰台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月展示活动。

6月7日—9日  在北京园博园举办“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活动。

6月12日  丰台区新一届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办。

6月17日  “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九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团走进丰台区参观考察。

6月20日  由丰台区政府主办的“央地携手、走进丽泽”中央挂职干部交流活动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举行。

7月1日  丰台区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在路侧停车电子收费中正式开具,标志着丰台区财政票据电子化及电子票据改革取得新进展。

7月7日  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2周年,首都各界干部群众代表500余人在丰台区卢沟桥举办纪念活动,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7月9日  丰台区科学家联合创新中心落户中关村丰台园。

7月13日  为纪念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2周年,北京第33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7月18日  丰台区卢沟桥乡岳各庄村、郑常庄村投资2亿元的农副产品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在内蒙古林西县正式开工建设,解决当地农副产品销售和群众就业难题。

同日  新华社北京分社与丰台区融合报道经验座谈会召开。

7月22日  科创板开市,首批上市公司北京占五家,驻区企业中国通号、交控科技两家上市公司位列其中。

7月25日  丰台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7月28日  花乡樊家村劳动力安置用地项目暨樊家村鼎业文化产业园项目开工。

8月5日  丰台新动能基金获批,这是丰台区设立的首支FOF基金。

8月8日—10日  丰台区党政代表团赴扎赉特旗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8月12日—13日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京华大地调研行集中采访活动在丰台区举行。

8月28日  北京新发地光山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冷链物流园项目奠基仪式在河南省光山县举办。

8月30日  丰台区“接诉即办”督导推进会召开。

9月5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丰台区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召开。

9月6日  丰台区投资促进专家顾问团成立。

同日  以“新空间遇见新机遇 未来风光看丰台”为主题的中外知名企业投资丰台行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

同日  冬奥会速滑训练“大本营”在丰台亮相。

同日  第七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正式启动。

9月9日  丰台区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0日  丰台区教育大会在北京十二中举行。

同日  中国戏曲文化周国庆活动亮相园博园。

9月25日  丰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10月12日  北京市首个“侨之家”社区命名仪式暨“大爱行天下”环保公益嘉年华活动在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举行。

10月14日  丽泽SOHO5G实验室首次对外开放。

10月17日  长辛店镇张家坟棚户区改造安置楼项目开工。

10月18日  长辛店二七厂内1897科创城正式开园。

10月23日  中国戏曲文化周、北京汽车博物馆入选“文化品牌新势力”30强。

11月3日  2019中国科幻大会在丰台开幕。

11月7日  豫南鱼米之乡·光山农特产品北京推荐会在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举行。

11月12日  丰台“精准扶贫1+1”项目走进扎赉特旗。

11月15日  卢沟桥乡大瓦窑村党史馆新馆开馆。

11月19日  丽泽SOHO正式开业。

11月20日  丰台区人民政府与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1日  丽泽金融商务区5G安全智慧园区项目荣获世界首届“5G应用设计揭榜赛”三等奖。

同日  丰台区首个“老兵志愿服务队”在太平桥街道东管头社区成立。

11月25日  中关村丰台园与北京交通大学签订科技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11月28日  丰台区东铁营街道蒲黄榆第一社区举办“社区交警”服务机制试点启动暨蒲黄榆第一社区交通警务站揭牌仪式。

12月2日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丰台举行。

12月12日  丽泽金融商务区聚杰金融大厦开业。

12月13日  新发地市场荣获北京影响力“一带一路特别贡献”奖。

12月14日  丰台区首家由居民民主选举的物业公司落户丰台街道北大地西区社区。

12月16日  丰台区郑福来老人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12月23日  全市第一家打击欺诈骗保联合执法工作站在丰台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