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丰台党史 > 大事记

2018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方志编研科
发布日期:2021-03-03
【字体:

18—10  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月9—11  丰台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1月30日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北京丰台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对外办公。丰台商标受理窗口受理商标注册申请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申请,提供有关商标注册方面的咨询服务。

21日  集超市、菜市场、早餐店为一体的丰台街道便民综合服务中心开业。

3月26日  北京市绿色环保联盟在南苑乡成立。这是北京市首家由企业单位、社会志愿者共同组成的“绿色环保联盟”。

3月28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丰台分局挂牌成立。

42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教育集团“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成立。

4月12 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人员,到丰台区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全国人大绿化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4月24日  6名全国、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丰台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现场了解丰台区国税地税近年来在提升办税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举措,征求税收方面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4月27日  首个石墨烯国际标准检测体系落户丰台园。石墨烯国际标准检测体系填补了中国石墨烯国际规范结构表征、电性能、热性能检测的空白,为中国发展石墨烯产业提供了前沿科技延伸服务的基础平台。

4月28  丰台区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召开,为北京十二中蒋炎富、丽泽中学寇富弄、丰台五小郭靖华、丰台一小罗韶媛四个“优秀班主任工作室”授牌。

5月11 北京市首个“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在花乡世界花卉大观园挂牌成立。

5月13  右安门外大街的智能充电柜正式投入使用。这个智能充电柜通过手机扫码即可为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最大程度上消除电动自行车充电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5月17  丰台区新一轮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正式启动。

5月31  丰台区融媒体学院揭牌成立,并举办首批专题培训。

66  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丰台行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办。活动围绕“新时代、新丰台、新引擎”的主题,从丰台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的国际化视角、优质的营商环境等方面,探讨新时代丰台的发展商机。

6月10  丰台区少年宫“陶工坊”正式成立。

6月14  市委书记蔡奇一行到右安门金中都水关遗址,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72 共青团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工作委员会成立。

7月5日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北京市丰台区国家税务局、北京市丰台区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同日  丰台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7月6  北京市首条“再生医学烧烫伤患者救治绿色通道”在南苑医院开通。当天,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为南苑医院授予北京市首家“烧伤创疡临床(培训)基地”牌匾。

7月20  丰台区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

同日  由丰台区政府、涞源县政府、林西县政府、扎赉特旗政府主办的2018年丰台区扶贫协作地区农副产品推介活动在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举办。此次推介活动惠及3个旗县的3320户贫困户共计8000余人。

7月31日  位于卢沟桥乡张仪村的“北京玉泉万家顺综合市场”正式闭市。这个市场至今经营近10年,高峰时期拥有商户500余家,年收入上亿元。

813日  由区青年联合会、高雄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同心筑梦 共融发展”两岸青年交流分享沙龙活动在首都医科大学举办。

8月14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50余人,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乡小井村隆韵戏迷社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8月24  南苑乡成寿寺村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建设开工。

98 丰台区与沈阳市大东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9  北京互联网法院在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挂牌成立。该法院集中管辖互联网购物合同纠纷、互联网著作权权属纠纷等案件。

9月15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第32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9月19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首发实体金融引擎暨晋商联合大厦客户签约仪式在晋商联合大厦举行。

9月26日  北京市首个“微信办照平台”在丰台启用。标志着北京市首个微信办照平台——“先丰e注册”正式为企业服务,实现内资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微信办照”新途径。

9月20日  中联华都大红门鞋城关停闭市。

106  位于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19号(南四环花乡桥东北)北京天坛医院新址试运行开诊。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地区首家整体搬迁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10月10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人员到丰台长辛店一中就当前党史教育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改进措施进行调研。

10月18—20  由丰台区种子协会联合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中国种子协会蔬菜分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十六届北京种子大会暨首届北京种业扶贫大会”在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振兴民族种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560余家种子企业参展,交流展示优良品种8000余个。

10月20—22日  第七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馆(老馆)举办。丰台区旅游委携丰台区特色旅游企业参会,特别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等扶贫协作地区旅游商品企业前来参展。

10月24—25  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丰台区借助香港在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领域优势,围绕丰台区重点功能区建设及重点产业发展,结合丰台优势资源携重点项目亮相,开展项目推介、展览展示等活动。

10月27  第五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在丰台区园博园开幕。

115  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丰台分平台上线运行,成为北京市推广建设区级交易平台后首个实现上线运行的区,区级水务项目作为首批工程进驻平台。

11月9日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在花乡举办第十一期“案例大讲坛”活动。

11月23  第十八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企业中国通号以42.86亿元的利润总额和优秀业绩荣登2018中国(全球)上市公司百强企业榜,并荣获“中国创新企业奖”。

11月26日  丰台科技园区派出所智能社区警务室正式启用。这是北京市首个智能社区警务室。

11月28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第三届阅读北京·十佳优读空间——百姓身边的基层图书室推优活动的评选结果,丰台区宛平记忆图书馆成功入选。这是丰台区首家实现与首都图书馆联网的社区级图书馆。

126 丰台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喘息服务”工作受到《人民日报》关注,在12月6日社会版给予重点报道。11月,北京市民政局发布了《关于加强老年人照顾服务完善养老体系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通过购买服务方式由养老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为老年人提供短期托养服务,为其照护者提供休整机会”。这是北京市首次明确“喘息服务”的费用由政府买单。

12月14  丰台区第一家楼宇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时代风帆楼宇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成员。

12月18  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带队到丰台区时代风帆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时代风帆党委搜宝楼宇工作站,调研丰台区楼宇统战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