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我办立即开展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全体人员持续开展自学。在自学基础上,11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并观看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作宣传报告的视频。

会上,刘怀广主任就抓好我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了进一步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明确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既包含十四五发展中期规划、又包含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展望的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透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并将之作为我们今后做好实际工作的重要指针,切实抓好学习。一是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深入领会;二是结合史志编写工作实际学,做好年度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三是一以贯之,持续深入学;四是领导干部带头学。

通过这一阶段的自学和集中学习,大家感觉收获良多,对于国家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远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讲好丰台故事、留存丰台历史工作的思考,更加坚定了作为史志工作者编写出高质量史志书籍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