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微纪录片《北方的红星》杀青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体:

11月13日,丰台区委宣传部、党史办和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策划的微纪录片《北方的红星》完成拍摄。

作品主要结合长辛店的革命历史文化,以长辛店铁路工人在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领导下,实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以事件和地点为版块陆续展开,由“求索”“启蒙”“风暴”“英魂”“传承”五个单元组成,通过新生代青年寻访人的视角,走进古镇长辛店,寻访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等革命先驱在长辛店的光辉足迹,展示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工人夜班通俗学校旧址、劳动补习学校旧址等革命遗存的风貌,回顾发生在这里的“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学员和工人参加五四运动”“创办劳动补习学校”“创立革命工会”“长辛店铁路工人罢工”“参加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的重大事件,生动展现长辛店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同时,结合工人运动的现实意义,展现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表达新时代中国人民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该剧将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影视作品,2021年7月前夕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