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到丰台区调研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0-09-27
【字体:

2020年9月25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恒彬一行到丰台区调研党史和地方志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丰台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主任刘怀广,副主任卢华德等作了工作汇报。

卢华德对丰台区年鉴编纂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采取的措施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丰台区二轮志书的编纂经验、体会和下一步对志书的宣传及成果利用计划,同时汇报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开展的史志宣传准备工作。刘怀广围绕丰台区改革开放新时期研究进展情况、二轮修志以及基层修志情况等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作了进一步汇报。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年鉴指导处处长崔震,科研规划处处长黄迎风,第三研究处三级调研员杨华锋,区志指导处四级调研员朱磊等分别就年鉴编纂、史志工作规划、改革开放新时期研究、三轮志修编准备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张恒彬副主任要求:一是要保证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年鉴出版工作,要倒排工期,克服困难确保任务如期完成;二是对于疫情防控资料的收集要提前准备,记录好相关信息,保证资料完整;三是加强对专业年鉴的业务指导力度,形成年鉴集群,推动各行各业、各单位都参与进来,掌握好全区专业年鉴编纂情况;四是做好二轮志书的总结工作,对于编纂的组织机制、编写方式、校审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各方面都要认真总结,在今后的三轮修志工作中加以借鉴;五是加强对修志成果的利用和宣传,并对卢沟桥乡的村村修志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做好基层志书编修的经验总结和推广工作。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金中都城墙遗址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遗迹的保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