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春天战“疫”“志”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0-02-15
【字体:

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集结号响起后,史志人积极响应,党史办在史、志重点编写任务繁重和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派出5名干部下沉社区,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从春节期间来到宛平城地区城南第二社区,左曙毓已经在联防联控一线坚守了十多天。左曙毓从部队转业到党史办后,爱人仍在部队工作,聚少离多,家中的老人全靠她来照顾。当她自愿下沉社区时,亲人都给予了支持。一支测温仪、一支笔,左曙毓不畏严寒风雪,在门岗前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温、登记,一天也没有休息。

“我转业前是一名护士,治病救人是医护的天职,看到那么多医护冲锋在抗疫最前线,我得做些什么。”王艳梅也是转业军人,她多次主动报名,在南苑乡东铁营村,她不怕苦不怕累,日常巡查、张贴海报、走访商户,承担了大量工作。

欧阳煜是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把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当成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卢沟桥乡五里店北里一区,他勇挑重担,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卢华德副主任说,“在基层锻炼过,才能显得出英雄本色”,他坚决服从福海棠华苑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安排,与社区干部一道,每日在小区进行排查,协助做好返京人员登记,哪里做得不够,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他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同舟共济战疫情,凝心聚力显担当,史志干部除了自愿下沉到一线外,还积极向社区报到,勇担重担,默默奉献,战“疫”有你也有我,用实际行动书写我们的2020春天战“疫”“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