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到南苑乡南苑村调研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19-10-08
【字体:

9月24日,丰台区委党史办主任刘怀广、副主任张国庆等一行前往南苑乡南苑村,对《南苑村志》的修订工作进行调研,并征求对丰台区史志工作的意见、建议。南苑村党总支副书记商金城等参加调研。

商金城介绍了南苑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南苑一带原是皇家园囿,清末民初成村。南苑村紧邻南苑机场,卢沟桥事变后的南苑战斗就发生在附近,原来以农业生产为主,改革开放后村域内一部分地区被列入城市发展规划,形成农居混住的格局,随着近年棚改工作和环境整治的开展,南苑村的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南苑村曾于2010年组织编写了《南苑村志》,但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该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面貌发着过年了很大变化。为更好地铭记历史,留住乡愁,南苑村计划开展村志修订工作。针对该村的修志意愿,区委党史办调研组一行给予肯定并表示积极支持,同时就如何做好村志修订工作给予具体指导,提出了工作建议,并向南苑村赠送史志书籍。下一步,区委党史办将与南苑村加强合作共建,积极推进村志修订等基层史志文化建设,不断发挥史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