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举办史志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日期:2019-09-23
【字体:

9月20日,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结合“礼赞新北京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史志宣传月,组织全区的党史联络员和志鉴撰稿人,举办史志工作培训会。

刘怀广主任在培训前作动员讲话,向报送征文较多的十个单位颁发了“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著有《南苑往事》《南苑杂记》等的南苑历史名家高世良老先生展示了从各档案馆收集到的珍贵照片,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南苑、大红门的前世今生。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的马金祥博士通过《五四运动与党的初心使命》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的讲话精神,讲述了五四运动及其时代意义,介绍了长辛店工人在五四运动中的激情亮相。阐释了五四精神的实质,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培训会现场征求各单位关于党史和方志工作的意见建议。培训会取得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对丰台的红色历史和悠久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