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史志要闻

中央有关部门党支部到长辛店追寻初心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5-13
【字体:

中央有关部门党支部到长辛店追寻初心

 

    5月10日,中央对外联络部党群外事协调局党支部、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党支部到长辛店开展“忆党史、强党性、共话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认真观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二七惨案”的相关实物、照片、模型等展陈,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在长辛店宣传马克思主义、开展工人运动,开办第一个劳动补习学校启发工人觉悟、创办中国北方第一个工会的事迹。又到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观看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

    随后,同志们聆听了关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探寻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道路的初心故事的党课。党员们在参观中接受到长辛店红色文化的熏陶,被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和长辛店第一中学的红色宣讲员饱含激情的讲解所深深感动,更加感受到肩上的重任,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创新,为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