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开展红色文化宣讲进学校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1-23
【字体:

11月22日,为纪念解放丰台70周年,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教育工作委员会在丰台第二中学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缅怀先烈  继续前行”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副处长宋传信,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怀广,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梅以及丰台第二中学、长辛店第一中学师生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1948年12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排山倒海之势,发起了解放丰台的战斗,横扫盘踞在丰台的国民党反动势力,堵住了国民党军南逃的道路,丰台战斗是平津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和平解放北平的前奏。红色文化宣讲员向师生们回顾了70年前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光辉历史,深情缅怀为了夺取丰台战斗的胜利而英勇献身的第42军战士,深情缅怀为了夺取全国胜利而献身的丰台籍解放军战士。师生们通过纪念丰台战斗胜利70周年活动,告慰先辈英灵,深扎信仰之根,弘扬战斗精神,铭记革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道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