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初审稿)评议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1-13
【字体:

11月9日,丰台区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初审稿)评议会。会议由丰台区委党史办主任刘怀广主持,丰台区副区长张鑫出席并致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志楣及相关处室领导、相邻各区党史部门领导、《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编辑部成员参加会议。

张鑫在致辞中强调,丰台是党史资源大区,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编写好党史正本意义重大。他要求编辑部认真吸收意见,落实到修改工作中,努力打造党史精品力作。

在听取丰台区委党史办副主任张国庆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初审稿)编撰情况的汇报后,陈志楣指出,该书主题和主线突出,在党的建设史中突出了丰台亮点,体现了地方党委的工作特色,具有较好的基础。同时,对初审稿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将党的奋斗史、理论发展史、自身建设史结合起来,将政治性、科学性统一起来;二是要进一步突出丰台特色,把党的历史脉络讲清楚、党史的典型事例讲活、党建的创新做法讲够;三是要突出丰台区委区政府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的生动实践,加强实践成果的理论提升;四是要突出丰台人民在不同时期发挥的历史作用;五是要进一步提炼章节标题,增强思想性;六是要删歧义、增典型、补短板,调整和充实内容。

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东城、西城、海淀、大兴、房山、门头沟等区党史部门的领导也对初审稿提出了建议,并就写作进程、方法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