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长辛店成立党建红色文化研究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7-02
【字体:

6月30日,长辛店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由长辛店街道、丰台区委党史办共同发起的长辛店党建红色文化研究会宣布成立。丰台区相关委办局领导,长辛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各社区党员、非公党组织代表,驻地区部队、地区单位领导,党建红色文化研究会成员,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长辛店是我国北方地区知名的千年古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的起点,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等革命先驱都曾在这里留下革命足迹,辉煌的历史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了进一步深入挖掘、整理、保护区域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基因,彰显长辛店地区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作用和历史地位,展现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团结领导工人阶级、走好群众路线的历史渊源,长辛店成立党建红色文化研究会,邀请北京大学的蔡磊砢、明斌、陈中原、陈洪捷等知名教授,区委党史办、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等专业部门以及地区相关单位和人士参加。研究会将从历史、地理、党建、革命、工人运动等多维度出发,针对留法勤工俭学运动、马克思主义传播、劳动补习学校和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地区特色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形成具有公信力的史料考证成果,夯实地区红色文化的地位认同、历史认同。让广大党员、居民群众从历史文化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弘扬红色革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把新时代新思想与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结合起来,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从而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长辛店地区各项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