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调研指导张仪村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23
【字体:

5月17日,丰台区委党史办主任刘怀广一行到卢沟桥乡张仪村,调研指导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卢沟桥乡副书记杨彩霞、张仪村副书记李佳星参加调研。

张仪村位于西四环和西五环路之间,西临石景山区,行政村域面积115.43公顷。从京西偏远村落,发展成现代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张仪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陈列室中摆放着老物件、历史图片、模拟沙盘,在声、光、影中讲述着张仪村300余年的发展历史,在展示历史变迁的同时承载了乡村的文化遗产,让村民们记住家乡的劳动精神和光荣传统。区委党史办一行对展陈列内容、史志材料、表述方式等与张仪村进行研讨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张仪村乡情村史陈列室是继大瓦窑村党史馆之后,卢沟桥乡又一个红色文化宣讲阵地。在区文明办、区委党史办的共同支持下,卢沟桥乡将陆续推动岳各庄、菜户营等村的村史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