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举行史志编撰培训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18
【字体:

5月15日至16日,丰台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结合《丰台地名志》和《丰台史话》编写任务,组织承担写作任务的街乡镇及相关委办局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中,北京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孙冬虎主讲《丰台地名释文常见语源问题举例》;北京市地方志学会原副会长、秘书长罗保平介绍了丰台的历史沿革、史与志的关系、史话的写作要求等;《丰台地名志》编辑部为撰稿人讲解了地名志典编纂规范和要求,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答疑解惑;《丰台史话》编辑部与相关撰稿单位的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将知识性与有效性结合起来,既注重丰台历史传统、文化资源,以及编撰要点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又致力于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丰台史话》和《丰台地名志》编撰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史志文化的宣传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