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丰台区委党史办支部到北京汽车博物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丰台区委党史办支部
发布日期:2018-05-02
【字体: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向上向善,持之以恒地推进奉献岗位、奉献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4月27日,党史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北京汽车博物馆参观“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展览。

在博物馆主展厅,党员们流连忘返,一面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一面仔细观看雷锋的生平事迹展,共同感受雷锋鲜活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在汽车博物馆,除了全景再现雷锋光辉的一生外,还结合雷锋与车、博物馆之间的关系,勾勒出一个为实现“新式农民、工人、军人”三个梦想而努力奋斗的雷锋形象,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利用卡通漫画的形式,艺术性地展示雷锋“萌萌哒”的可亲可爱形象,吸引党员们在这里驻足拍照。通过观看展览,大家不仅重温了雷锋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还体悟到雷锋充满青春朝气和生活情趣的一面。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参观完雷锋事迹展,党员们又来到另一展厅,参观汽博中心党总支党建墙,该中心的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熊伟向党员们介绍了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特别向人们展示了他们通过“三一三亮”(三一指一个引领“党员示范岗”、一个特色“学习型党组织”、一个品牌“岗位练兵”;三亮指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和“四项举措”(重大项目我带头、党员示范我来讲、团员青年我来帮、安全环境我负责)等具体做法进行党建工作创新的事例,给人以启迪和回味。党员们通过观摩汽博中心的党建经验,一致表示,要向先进党组织看齐,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紧密结合党史和方志的工作实际,扎实而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为将党史办党支部打造成一流的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党组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