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征文

2012年——感受荣耀 肩负重任 以实际行动为丰台建设保驾护航

王顺强(丰台公安分局政治处)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11-14
【字体:

近期,阅读了丰台建设的相关资料,深感荣耀、倍受鼓舞,尤其是通过切身感受丰台近五年来在各方面建设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更加坚定了做好公安保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促进丰台区经济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回顾历史,感受成就,为做丰台公安民警感到骄傲自豪

通过学习《丰台建设史》、《丰台改革开放30年》等相关书籍,结合李超钢书记在丰台区第十一届党员代表大会上做的工作报告和传达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感受到丰台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过去五年发展中取得了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五年翻一番、安全稳定基础不断夯实、社会管理创新迈出新步伐等辉煌成就,感受到丰台正在强势崛起的上升态势,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引领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的新丰台的决心,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公安民警的关心和关爱。作为丰台公安分局的一名领导干部,以能够在丰台公安分局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决心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建设世界城市,打造一流警务”目标,带领民警从服务和保障丰台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要求出发,继续深化“两提升、两关爱、抓四减、尽四责”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两打五战”战略思路,始终坚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始终坚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在监督状态下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再创佳绩。

二、服务发展,促进和谐,为丰台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今后一段时期,是丰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重大突破的关键阶段。丰台将处于发展方式转型期、社会文明提升期和民生福祉增进期。区域发展将呈现新的气象:丽泽金融商务区拔地而起,丰台科技园区活力无限,永定河两岸生机盎然,园博会盛况空前,世界种子大会享誉海外,河东地区现代时尚,河西地区秀美如画,一个后来居上、强势崛起的丰台必将展现在人们面前。在学习丰台发展历史以及丰台区“十二五”发展规划之后,进一步增强了“爱丰台、树形象、做贡献”的意识,决心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是

带领民警全力做好维稳工作,主动与政府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提早动手,研究谋划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疏导控制等方面工作,确保丰台区各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二是带领民警深入推进打防管控一体化建设,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探索形成具有丰台特色的打防管控一体化模式,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高压震慑态势,围绕分局“攻难关、灭隐患”工作,坚持“打大攻坚,打出规模,打出新局面”,最大限度净化治安环境,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治安顽症。三是带领民警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安保工作,落实具体责任,确保实现政治稳定零事件、专项安保零失误、社会防控零盲区、打击整治零容忍、执法执勤零差错、公安队伍零违纪目标,为实现丰台地区社会经济健康繁荣发展总目标积极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锐意进取,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公安保卫工作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丰台公安工作将紧密依托丰台区未来五年发展建设的有力契机,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为载体,以理念转变为先导,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科技应用为引擎,以能力提升为保证,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公安民警执法理念,自觉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以群众工作引领社会管理工作,以公安警务创新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努力创造经验,勇于做出表率,赢得战略主动。一是坚持带领民警深入推进“三访三评”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和社会治安状况调查,不断巩固和深化爱民实践活动和“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的成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为丰台公安工作赢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二是坚持“民意主导警务”理念,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不断推出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惠民新措施,及时向人民群众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安保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三是坚持落实爱警责任,牢固树立既爱民又爱警的理念,把爱警措施贯彻到基层岗位、渗透到安保一线、传递到民警心坎,使广大民警工作有动力、精神不压抑,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不断增强职业认同感和职业自豪感,营造最佳战斗氛围,全力以赴做好公安保卫工作,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的丰台必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与创新同进,物质与文化共荣。作为为丰台建设保驾护航的一份子,我将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埋头苦干,进一步团结奋进,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成绩,以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进一步推动丰台公安队伍建设的科学发展,为打造“平安丰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