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丰台党史 > 成果展示

《丰台改革开放30年》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10-09
【字体:

丰台区的改革开放30年,是城市化迅速推进的30年,也是现代化新城建设硕果累累的30年。经济总量和规模增加了100倍,财政收入增长了80倍,一、二、三产业结构由改革初期的17.7:63.9:18.4调整到0.2:26.4:73.4,打造了北京丽泽商务区、丰台科技园区、大红门服装商贸核心区、河西生态休闲旅游区四大重点功能区,聚集了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业、商贸物流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业等一系列现代产业。基础设施实现了从几乎空白到基本完备的飞跃,仅道路建设就由改革前200余公里低水平公路发展到如今的650多公里,形成了以快速路、主干路为骨架,以次干路、支路为支撑,以高速公路为快速对外接口的层次分明、功能明确、组织合理的现代化城市路网体系。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2万多元,农民人均收入1万多元。这一串串闪光的数字,一项项辉煌的成就,表明了丰台区域整体功能已发生根本转移,经济形态从传统农业经济转变到现代城市经济,社会已从传统的农业区迈向了新兴的现代化城区。今天的丰台,城乡经济繁荣,建设日新月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康,改革开放把一个崭新的丰台呈现在世人面前。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年,展现丰台现代化新城区建设巨大成就,区委党史办组织相关部门编撰完成了《丰台改革开放30年》一书,记录了丰台改革开放30年和现代化新城区建设所走过的历程,展示了丰台改革开放的彪炳业绩。丰台经济社会的演变,记载了历届区委区政府班子为建设现代化新城区所进行的不懈努力和探索,记录了改革开放进程中丰台广大干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伟大创举。丰台区30年的巨变,是改革开放结出的丰硕成果。30年的巨变,再一次印证了一个道理:只有改革开放才是真正的富民强国之路,只有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我们才能创造丰台更加美好的明天。